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专家解读: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宋其义解读《关于调整城镇集中供热价格的通知》
11370126004211067G/2023-6536614
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05-19

专家解读: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宋其义解读《关于调整城镇集中供热价格的通知》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宋其义.jpg 

宋其义,男,中共党员,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科长,高级经济师,牵头形成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典型经验总结、《商河县2021年度节水典范城市建设情况汇报》;主持完成《商河县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报告及开发利用思路》。

2023年5月19日,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印发《关于调整城镇集中供热价格的通知》,邀请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宋其义对文件进行了解读。

问:什么是供热价格政策?

答:供热价格政策是指政府根据供热成本、市场供需关系和环保要求等制定的,用于规范热力企业供热价格的一系列措施和规定。

问:供热价格政策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供热价格政策的主要目标是确保热力企业的正常运营,同时鼓励用户合理用热、节约能源,促进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环境保护。

问:供热价格是如何确定的?

答:供热价格的确定通常基于供热成本、市场供需关系、环保要求等因素。在制定价格时,政府会考虑企业的生产成本、合理利润等因素,同时也会考虑用户的负担能力。

问:供热价格政策有哪些分类?

答:供热价格政策可以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进行分类。例如,根据用途可以分为居民采暖用热和非居民用热;根据时间可以分为分时供热和统一供热等。

问:为什么需要制定供热价格政策?

答:制定供热价格政策是为了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合理的价格政策可以平衡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利益关系,保障市场的公平竞争,同时也有助于推动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

问:供热价格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哪些挑战?

答:供热价格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一些挑战,如企业成本核算的准确性、市场供需变化的敏感性、用户对价格的接受程度等。政府需要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和沟通,及时调整价格政策,以确保政策的顺利实施。

问:如何评估供热价格政策的实施效果?

答:评估供热价格政策的实施效果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如企业运营状况、市场供需关系、用户满意度等。政府可以通过收集相关数据、进行市场调查等方式,对政策效果进行综合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完善。

解读机构及咨询方式:

解读机构: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

办公地址:商河县商中路295号

具体联系人:李杰

咨询电话:0531-84878636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县发展和改革局

409

信息发布总数

12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