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专家解读: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宋其义解读《关于“亩产效益”评价企业差别化价格政策的通知》
11370126004211067G/2023-6536600
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07-26

专家解读: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宋其义解读《关于“亩产效益”评价企业差别化价格政策的通知》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宋其义.jpg 

宋其义,男,中共党员,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科长,高级经济师,牵头形成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典型经验总结、《商河县2021年度节水典范城市建设情况汇报》;主持完成《商河县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报告及开发利用思路》。

2023年7月25日,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印发关于“亩产效益”评价企业差别化价格政策的通知》,邀请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宋其义对文件进行了解读。

问:请问对《关于“亩产效益”评价企业差别化价格政策的通知》的出台有什么看法?

答:亩产效益价格政策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目的、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为基础的政策体系。这一政策的实施,旨在推动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优化生产流程,从而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问:请问差别化价格政策的出台有哪些方面的意义?

一是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在传统的发展模式下,很多企业往往只注重规模扩张,而忽视了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这导致了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破坏。而亩产效益价格政策的实施,将资源利用效率作为评价企业的重要指标,促使企业更加注重资源的节约和高效利用,从而优化了资源配置。

二是有利于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要想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必须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而亩产效益价格政策的实施,将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果作为评价的重要依据,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

三是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在传统的发展模式下,很多企业往往只注重低成本、低价格的竞争,而忽视了产品质量的提高和品牌的建设。这导致了产业结构的低端化和同质化。而亩产效益价格政策的实施,将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作为评价的重要指标,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和产品质量管理,从而提高产业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问:对差别化价格政策的具体落实您有什么看法?

答:县发改局、水务局、住建局、财政局等应各负其责,全面落实用电、用水、用气差别化价格政策,倒逼企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加强对利用差别化价格政策征收费用的专项管理与审计,确保用于支持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解读机构及咨询方式:

解读机构: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

办公地址:商河县商中路295号

具体联系人:李杰

咨询电话:0531-84878636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县发展和改革局

409

信息发布总数

16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