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商河融媒:县教体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4年商河县春季教体系统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
1137012698888319M/2024-6552146
县政府办公室
2024-02-28

商河融媒:县教体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4年商河县春季教体系统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新闻链接:  https://iapp.shxrmtzx.com/share/YS05Ny0zMTYwMjA3Nw.html?cversion=2.0.0

为切实增强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障新学期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根据《济南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大培训大提升行动的通知》等要求,2月20日,县教体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县教体局安全科科长商思河,副科长王永江,县市场监管局副科级领导干部骆文岐、食品安全监管科科员高朋,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吴勇,监督一科副科长徐月坤,各中小学安全办主任、各网格组组长、有食堂、配餐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骆文岐结合以往在学校食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对学校食堂和集中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出要求,并督促学校要严格执行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

王永江指出要始终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和校长陪餐等食品安全制度,学校食品安全密切关系到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在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和提升水平方面下功夫,全力守护好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商思河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围绕网格化管理、水质检测、配餐陪餐、从业人员培训、应急能力提升五个方面作出强调:一是认识再提升,二是标准再提升,三是责任再压实,四是措施再强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师生守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吴勇着重讲解了常见违法行为及处理、水处理设备清洗消毒、日常维护、不同类型学校饮用水的卫生管理要点等内容。要求各级学校及托幼机构建立健全饮用水设备巡查、滤芯更换记录,定期公示水质检测报告,建立并完善涉水产品及消毒产品索证制度、饮用水突发污染应急处理预案等。

高朋针对学校食堂和集中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重点讲解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相关要点,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堂操作规范、食品安全检查、食物中毒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督促学校负责人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自觉遵循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承担起相关职责,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育系统食堂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为维护和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贡献“食安”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县政府办公室

1191

信息发布总数

7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