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媒体解读:《商河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
1137012698888319M/2022-4936743
商河县政府办公室
2022-03-18

媒体解读:《商河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商河融媒3月18日讯:近日,记者从县政府办公室获悉,3月17日,县政府出台了《商河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本次的《方案》围绕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成果、组织实施4个部分部署了全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工作。

在重要意义方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部署要求,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

在总体要求方面,“十四五”期间,在全省创设 120 万个左右城乡公益性岗位,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创设 100 万个左右,城镇公益性岗位创设 20万个左右。年度开发计划为:2022年、2023年每年分别安排公益性岗位40 万个左右,2024 年、2025年每年分别安排公益性岗位20万个左右,每年开发计划中乡村公益性岗位约占80%、城镇公益性岗位约占20%,视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形势动态调整年度计划。

在主要成果方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政府兜底安置就业的职责,重点安置城乡困难群体、大龄人员,促进充分就业、有效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组织实施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对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的进度安排、职责分工进行了细化。同时,明确部门责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城乡公益性岗位的统筹开发,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制定、人员认定、待遇兑付、监督管理等工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县政府办公室

1191

信息发布总数

204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