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商河县农业机械推广中心主任赵营田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1137012698888319M/2022-3946781
商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3

商河县农业机械推广中心主任赵营田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image.png 

赵营田,商河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四级调研员,男,汉族,1968年4月出生,1992年8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主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中心全面工作。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中心制定下发了《农业机械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县农业机械安全检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了由8人组成的商河县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单位主要力量,明确工作责任、任务、时限,对全县农机合作社、农机修配网点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与农机合作经营服务组织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各农机用户要把农机安全生产贯穿于全年农业生产之中,切实加强领导,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二、服务全县农机化生产工作。把“三夏”、“三秋”农机化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围绕农机化生产的各个环节,根据“三夏”、“三秋”生产对农机化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提前对“三夏”“三秋”生产投入机具进行保养,确保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制定“三夏”“三秋”生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设24小时值班电话,设跨区作业接待站,为来商河跨区作业的农机手做好服务。成立12个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6个农机维修服务队,联系中石化商河公司保障农机油料供应。

三 、强化农机安全管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农机生产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水平。采取集中审验,农机监理员下村入户为农机户现场审验办公,与农机合作经营服务组织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各农机用户要把农机安全生产贯穿于全年农业生产之中,组织单位主要力量,明确工作责任、任务、时限,对全县农机合作社、农机修配网点进行了审计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切实加强领导,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解读机构及咨询方式:

解读机构:商河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机械安全服务站 

办公地址:商河县青年路104号 

具体联系侯士鑫

咨询电话: 0531-84884683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县政府办公室

1191

信息发布总数

343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