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文字】政策问答:为什么要开展第四次文物普查?
1137012698888319M/2024-6559273
县政府办公室
2024-03-11

【文字】政策问答:为什么要开展第四次文物普查?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问:

为什么要开展第四次文物普查?

答: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距今已16年,不可移动文物资源状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低级别文物保护状况引发全社会关注。不管从党中央要求、事业发展需要还是人民群众期待出发,我们都需要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通过普查,全面掌握各级各类不可移动文物信息数据,可以为精细化、科学化制定文物保护利用政策制度,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通过普查,依法认定、登记并公布不可移动文物,全面落实保护第一要求,加强文物全面保护、系统保护、整体保护,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通过普查,明确不可移动文物资源分布、价值特征,促进文物活起来,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可以说,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对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工作要求的认真贯彻、深入践行、全面落实。

解读机构及咨询方式

解读机构: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具体联系人:张安东

咨询电话:0531-59888165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县政府办公室

1177

信息发布总数

9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