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飞机防治第1代美国白蛾的公告

时间:2023-05-26 11:05
浏览量:
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保护我县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县政府决定对第1代美国白蛾采取局部区域飞机施药防治(以下简称飞防)。为保证广大居民在飞防作业期间工作、生产和生活安全,确保飞防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3年5月28日至6月10日。

二、飞防范围

商河县境内道路两侧林带、主要河流两侧林地、片林、村庄四旁等适宜飞机防控的所有树木,总作业面积约30万亩。

三、注意事项

1. 飞防所用药剂为符合国家标准的仿生物制剂,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的人、畜等造成威胁。飞防区域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防护措施,可以正常进行生产、生活。

2. 喷洒药物对虾、蟹等甲壳动物和蚕、蜜蜂、蚂蚱、豆虫、蝎子等有一定影响(特种养殖区使用安全制剂或设立禁飞区),请相关养殖户提前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提前采取规避、遮盖等保护或撤离措施;养蜂户必须在飞防前撤出飞防作业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 飞防期间,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飘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严禁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的高大建筑物,严禁无关人员靠近停机起降作业区,确保作业飞机的飞行安全。

4. 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

对于违反规定,影响或危害飞机正常作业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公告。 

商河县人民政府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