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开办企业】专业团队,为人才送上贴心服务
11370126084031903U/2023-6399917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05-25

【开办企业】专业团队,为人才送上贴心服务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为贯彻市委人才工作要求和市局《关于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市、县人才政策落实,加强人才服务保障,近日,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贸商事项目审批服务科负责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商河县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前往山东建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为企业送政策上门,为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山东建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蔡贵生是2022年“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引进类创业人才”是商河县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需求之一,是实现“科技创新”“人才强县”的重要抓手,对于优化区域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起着重要作用。商河县高度重视人才服务,在持续推进人才领域深化改革工作中不断加大关爱人才、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力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机制,大力营造“近者悦之、远者来之”的人才氛围,努力实现人才在商河县的工作生活暖心、安心、放心。

走访中,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贸商事项目审批服务科负责人就商事登记工作向企业征求了建议和意见,并对相关商事登记流程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商河县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询问了创业类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了解了个人发展规划,就思想动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发展规划、以及相关诉求就行了充分了解,并现场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想方设法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通过三部门的联合走访,为企业和人才解答解决了许多关心关切的具体问题。

以走访为契机,政府部门与企业一起现场座谈、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企业在人才引育、人才补贴申报、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听取企业在人才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通过“访企业、办实事”,与企业负责人“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人才绿卡待遇等人才优惠政策,加强了商河县政府部门与企业、人才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商河县政府部门领导干部为企业、人才服务的能力,助力企业引才、用才、留才,对商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走访活动,聚焦企业与人才“共生共赢”,一方面精准为企业输出政策干货,让政策红利真正变成人才福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人才生长新土壤,营造人才发展新生态,以及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另一方面,完善人才服务制度,以人为本,精准发力,让人才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企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聚拢更多优质创新资源,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与企业实际继续跟进做好服务宣传工作,跟进企业的问题与建议,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县”战略,健全优秀人才关护激励机制,坚持把走访活动与为人才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起来,协调资源力量为企业人才排忧解难,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商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5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26

信息发布总数

221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