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商河税务: 税惠“春风”助春耕 抢抓农时保生产
1137012698888319M/2023-6392877
商河县人民政府
2023-04-01

商河税务: 税惠“春风”助春耕 抢抓农时保生产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把握“农业大县”定位,积极抢抓农时,聚焦涉农企业发展,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通过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涉税疑问等方式,助力涉农企业稳生产、促发展。

仓廪实 政策助力农资生产

“目前,我公司农药类库存20吨,春耕肥料类库存250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农资库存充足,预计能够满足春耕备耕需要。”济南五联农资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庞存荣表示。

济南五联农资服务有限公司是经营农资销售、提供农业技术服务的农资经营企业,为商河县农联社、洪青农业合作社等合作组织提供农作物管理方案,被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评为“市级优秀服务组织”。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农资产品销量下滑,企业一度遇到经营困境。

“幸亏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由于去年国家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我们季度销售额超过45万元也可以免征增值税了,还有小微企业享受的企业所得税减免,为企业减轻了很大负担!”济南五联农资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商晓静表示。

据了解,2022年企业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收优惠减免7万元“有了好的政策支持,今年以来,我们开足马力、加大生产,确保春耕备耕期间供应平稳!”庞存荣表示。

技术新 税惠助力研发升级

济南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机械设备制造、研发加工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多次被邀请参加我爱发明栏目的录制,受到央视和山东农科频道的重点宣传。企业自主研发的自走正芽式单粒取种智能大蒜播种机获得了2022年山东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荣誉

研发成果的取得税收政策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据统计,2022年,华庆农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9万元,同时,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为企业研发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

商河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今年需要进行复审,便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涉税指标及相关税收政策列入此次走访辅导重点内容。“我们对研发费用占比、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等指标进行具体讲解,并介绍了企业常见问题,及时解决企业涉税疑问。”商河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副股长王会凌说到。

“税务部门的辅导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今年,我们组织20名技术人员成立大蒜播种服务队,对东北、西北等春耕种蒜区开展大蒜机械化种植服务,目前备耕面积约200亩。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将继续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大蒜种植区春耕机械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济南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崇峻表示。

抢抓农时,服务春耕。下一步,商河县税务局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入户走访、线上辅导等方式,落实落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商河县人民政府

电话:

23476

信息发布总数

286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