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三举措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

时间:2022-01-19 15:19
浏览量:
字号:
索引号: 1137012649316606187/2022-004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商河县水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01-19

一是严格落实年度用水总量控制指标。根据《山东省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济南市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济南市下达我县的年度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将工业用水、农业用水进行统一的水量分配,工业用水分单位下达年度用水计划,年度计划实行季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2021年1-11月份全县用水总量为11578.8万立方米。

二是积极推进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整治。商河县全县面积1162.9平方公里被划为超采区,根据超采区治理总体目标及乡镇水源工程的实际运行情况,制定措施逐步压减超采区地下水开采量。今年已封闭深水井35眼,压采水量220万立方米,目前超采区综合治理工作正有序开展。

三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对审批新增取水项目建成竣工并试运行期满后,依据水资源论证意见,对取水水源、取水设施、计量设备、节水设施、退水水质和去向等试运行情况期满后进行逐项验收,验收合格后发放取水许可证。截止目前县级管理范围内的非农业取水户共计39家,发证率达到100%,严格做到无越权审批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