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商河县张坊镇《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进展
113701260042116000/2023-6393705
张坊镇政府
2023-04-10

商河县张坊镇《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进展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张坊镇第一季度工作进展


2023年,张坊镇持续贯彻落实县委“一三四六”发展思路,围绕“一核三心”工作定位立足张坊实际不断提升“1352”工作标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23年第一季度,全镇完成一般地方财政收入928万元,完成计划数3700万元的25.08%;完成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值4206万元,同比下降18.8%销售额3574万元,同比下降7.2%;累计到账市外资金1.32亿元;外贸进出口28.9万元,同比增长450%;限下抽样单位营业额4.1万元,同比增长17%暂无市外固定资产投资、外资到账

双招双引实现突破。3月22日,《广日股份华东数字化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在龙奥大厦签署,预示着由我镇提供招商信息、服务跟进,市县领导积极推动的广日电梯项目,做为济南市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地,张坊镇实现超10亿元投资项目零的突破,对张坊镇、商河县甚至济南市未来产业发展具有极大提升作用。江苏农博项目成功落户县开发区并顺利取得土地权证,正在积极促进正式签约;低空大数据中心和新材料项目2个博士创新创业团队落户我县

(三)项目建设蹄疾步稳祥润再生资源项目作为济南市唯一一家具备新能源汽车拆解资质的企业产值持续攀升,并成功承接全县重点项目观摩;润星机械1.2万平租赁设备存储区已建成使用,机械租赁业务量增速明显。高德高速成立东、西两线推进专班,由两位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统筹推进,清表、迁坟、地上附属物迁占工作正在逐步落实;党建联合体1+N项目规划设计已经完成三稿,正在不断完善,并邀请多家实力企业洽谈合作,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四)农业服务不断深化。以国家级示范社保农仓为依托的张坊镇“1+3”农业发展模式成功搭建,实现了包括白集在内的4000亩土地全托管有序经营,全镇实施半托管的3.2万亩土地社会化服务程度不断加深;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顺利,目前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与山农大联合打造的1000亩高效智慧农业项目顺利完成科技小院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规划。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实施方案根据农业局要求完成三次初审,并报市局会审;老核桃园项目得到盘活,560亩土地正在有序变更为藜麦项目。

(五)农牧循环初见成效。畜禽粪无害化处理项目一期竣工并运营达效,二期项目正在建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初步显现,趟出了一条农牧循环发展新路子。

(六)党建引领成效明显。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积极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阵地建设,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全覆盖;集培训教育、农业研学、红色研学、民宿为一体的“三同”党性教育基地逐步完善。在党建引领下,张坊镇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畜禽炭疽病得到有效防治,炭疽病疫苗接种除孕期、哺乳期之外基本覆盖,未出现炭疽病传染情况;“瘦肉精”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养殖场(户)畜禽养殖进一步规范,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采取一系列措施筑牢春季防火安全屏障;在全国两会重要时间节点,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没有进京访,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广告、养殖粪污、三大堆“清零”行动成效显著;狠抓负面清单整改落实,常态化组织人防、机防、技防开展耕地保护巡查,强化安全环保督查;民生事业不断抓实幸福院规范化运营不断推进,五保户、低保户、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措施落实到位;始终如一贯彻“教育强县”战略,容德学校和白集小学2所学校校车运行规范、食宿管理科学,师资力量不断提升持续开展“警灯闪烁”政警常态化巡逻活动,少数民族村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人居环境逐渐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张坊镇政府

59

信息发布总数

318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