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协开展“加快公共卫生基础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专题调研活动
113701263517566000/2023-6402132
县卫生健康局
2023-06-01

县政协开展“加快公共卫生基础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专题调研活动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为切实提高我县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31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康建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加快公共卫生基础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开展专题调研。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玮,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杨宗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桑寺镇卫生院、西刘木村卫生室、邱家村卫生室、张泗湖村卫生室、殷巷村卫生室、殷巷镇卫生院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条件改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随后,在殷巷镇卫生院召开座谈会。殷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鹿全党,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玮先后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基层和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状。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医保政策支撑、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资源配置明显改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提供了健康保障。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组建议,要以深入推进医疗改革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问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建立整合型、一体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调研组表示,会后将围绕会议反映的共性、焦点问题,继续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完善我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单位概况

县卫生健康局

2026

信息发布总数

181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