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24-04-16 08:55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强制免疫实施方案,落实养殖场户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镇(街道)利用各级监管网格摸清辖区内各类畜禽养殖底数,组织力量带领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确保进的了村、入的了户、打的了针、佩戴的了标识,保证免疫密度。保证春季动物防疫不漏村、不漏户。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强对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和非洲猪瘟、口蹄疫、禽流感、炭疽、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同时对专业户、规模养殖场宣传“先打后补”政策,指导进行“鲁牧云”注册,不断强化养殖业主的防疫主体责任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控、依法治疫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组织防疫人员开展技术培训,配发防疫物资,规范免疫操作程序。镇街畜牧工作人员分片负责,紧盯养殖场、养殖农户,蹲点指导,科学防疫。对于散养户及确实不能实施免疫注射的专业户兜底进行集中免疫注射,确保每个场、户都有详细的生产、免疫、检疫等记录,确保如期按时完成防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