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召开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4-03-28 09:21
浏览量:
字号:

为落实全市就业工作暨济南市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推进会议精神,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县人社局会同县经济运行工作专班召开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县经济运行工作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各镇街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县、镇(街)、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和建设要求,并对劳动力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统一培训了数据统计平台操作及注意事项,并对近日全市创城观摩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沟通交流了兄弟区县在创城方面好的经验做法。

许商街道就嘉源社区“社区微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享,就社区微业人员队伍建设、就业创业服务、就业指导和培训开展、亮点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体系及验收评分标准,全力推动落实,加强与兄弟区县的沟通交流,查找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过硬措施全面发力,切实推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全覆盖,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持续擦亮“温暖人社”服务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