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 53 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01 14:47
浏览量:
字号:

5月30日下午,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3次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商河县委书记袁长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小兵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县政协主席张才林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许强和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袁长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划定了今年审计工作重点,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袁长奎要求,全县上下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六个聚焦”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在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要加大对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以强有力审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及时发现基层规章制度、决策事项、权力运行等方面的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要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与审计整改工作,着力打造审计工作“商河样板”。

袁长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提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袁长奎表示,自2020年起,商河部署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坚持“学前普惠、小学集中、初中进城、高中提升”的工作思路,经过三年来的不懈努力,教育强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教育强县项目二期有序推进,教育战略目标基本实现,有力有效补齐商河教育硬件短板,为商河师生提供了良好教育教学环境。

袁长奎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化以“县管校聘、职称评聘”为核心的教育改革行动,不断优化教师资源配置;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保持名校良好发展势头;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指示要求,立足商河发展实际,坚定不移实施商河教育强县战略,持续擦亮商河教育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度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