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白桥镇从三方面入手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工作

时间:2023-06-01 15:01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培育发展新兴文化业态。立足大蒜资源优势和徒骇河原生态自然风光,精心策划招引文旅项目,目前,徒骇河故道文旅项目正在洽谈中,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以山东开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创建以展示腊八蒜制作流程、腊八蒜系列产品品尝、腊八蒜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工业旅游示范点。新建蒜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二期项目,与一期93个蒜黄智能温室一起打造成集蒜黄采摘、农科体验于一体的现代乡村旅游项目。

二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建白桥村科技文化体验广场,新建河挨孙村以孝为主题的文化广场。完成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并实现45个行政村全覆盖。不断丰富群众文化供给,今年举办广场舞展演活动4场,鼓子秧歌展演活动2场,开展“书香商河”全民阅读活动23场。

三是强化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依托庄户剧团,加大优秀文学作品创作力度,先后创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小品等文艺作品7件。利用微信公众号、县融媒等媒体加大优秀文艺作品传播力度。将传统文化教育纳入课堂教学,组织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大力培育本土山东手造、电商直播等本土文旅人才,为文化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