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张坊镇多措并举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时间:2023-06-01 11:03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抓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推动落实,全面压实各管区、各村踏查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禁毒工作合力。

二是抓措施落实,全面排查到位。持续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124人,通过“踏查”对门前屋后、田间地头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踏勘,确保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实现禁种铲毒工作全覆盖。

三是抓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到位。按照“边排查、边宣传”的方式,志愿者利用大集、大喇叭、入户遍访等形式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尤其对部分法律观念淡薄的老年人,详细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筑牢“不能种、不敢种、种必究”的思想意识,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