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贾庄镇:乡村振兴“锦上添出金银花”

时间:2023-06-01 10:05
浏览量:
字号:

640.png

连日来,在我镇金银花基地,300多亩金银花进入采摘期,走进园区,一阵沁人心脾的药香就迎面扑来,在一片葱郁的金银花海中,当地群众正在忙碌地采摘。

金银花又叫作“双花、金藤花”,属忍冬科植物,其花蕾具有祛除热邪、解毒、疏散风邪、疏通经络的功效,临床上用于治疗痈肿疔疮,咽喉肿痛,热毒血痢,风热感冒,温病发热等。经科学研究发现,金银花具有抗炎、保肝、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是日常保健的良药。

我镇金银花基地年可收获金银花15万斤,金银采摘完成之后进行烘干,可直接销往各大药材市场,既取得了经济效益,又带动了当地居民就业。

近年来,我镇以建设“温泉文旅强镇”为抓手,大力弘扬民族中医药文化,将道地药材种植、加工与特色旅游相融合,打造集中药康养、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于一体的“花香药谷”旅游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