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许商街道“三加强”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时间:2023-06-01 09:33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夯实责任。召开“许商街道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主要领导包片,推行街道、管区、村、组四级联动责任制,细化包面、包片、包点人员任务并加以“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穿针引线”力量。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公众号、悬挂横幅标语及宣传页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法规,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帮助村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秸秆禁烧带来的巨大危害。

三是加强措施,精细部署。组织各村居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队,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负责本村内的秸秆禁烧管理工作,每天不定时对全村范围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村居和干部,依据目标责任书的规定进行问责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