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龙桑寺镇量“分”定制提升社会治理出成效

时间:2023-06-01 09:01
浏览量:
字号:

一是“量”分构建积分治理体系。结合和美乡村建设,以激励群众邻里讲文明、树新风为目的,在全镇94个村推行“一事一记录、一季一公示、半年一兑换、年度一评选”管理,以“积分”管理制度激发群众积极参与,推动社会治理由被动转为主动。

二是“亮”分拓展积分激励场景。先后打造刘集、大刘等村级积分超市57个,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群众代表会”等形式强化宣传引导,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结合,以义务工换分,按户实行累积,可凭积分到村级“积分超市”兑换等价物品,以“亮”出积分制度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积分”。

三是“靓”分打造积分治理成效。将年度“积分”情况作为推选“星级文明户”“出彩人家”“文明家庭”等重要依据,同时纳入镇级精神文明建设评比内容,以“靓”分数推选先进典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主动性,提升“文明家庭”荣誉感,引导更多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目前,全镇共有出彩人家3039户,镇级文明家庭2552户,星级文明户覆盖率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