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专题调度会议

时间:2023-06-01 09:00
浏览量:
字号:

5月31日下午,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专题调度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县委副书记许强主持会议,县委农办、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县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人民银行商河县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董长瑞教授团队到会指导。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县金融事业发展中心、人民银行商河县支行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试验任务工作情况、成效及经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董长瑞教授团队针对省级农村改革试验任务评估验收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商河在省级农村改革试验任务工作中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改革成效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突出工作亮点。通过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理论成果。二是要认真查漏补缺。对照这次省级评估验收的标准要求和内容清单,进一步丰富完善《自查报告》和各类支撑档案材料,确保验收评估顺利通过。

许强强调,一是严格标准要求。要根据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验收评估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评估验收准备工作,确保我县顺利通过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评估验收。二是突出工作重点。针对改革试验任务重点事项、重要环节,找准改革突破点,不断提升改进,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新模式、新亮点。三是认真总结提炼。瞄准我县的优势项目、亮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总结形成一批具有实际借鉴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加强宣传推广,抓好示范引领,为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