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三举措 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时间:2023-06-01 09:07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明确自评对象范围。对2022年绩效自评工作作出了详细规范,明确了职责分工、内容范围、完成时限、相关要求,将2022年度所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年中追加的项目、上级转移支付项目和债券项目均纳入本次自评范围。

二是压实绩效管理责任。按照“谁支出、谁负责”“谁使用、谁评价”的原则,明确各项目主管部门负主体责任,加强对单位归口管理项目绩效自评的组织管理,建立评价结果与改进项目资金管理挂钩机制,按照要求组织实施自评,并对绩效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及时性负责。

三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切实加强绩效自评结果复核,做好绩效分析和梳理,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促进预算和绩效有效衔接,将评价结果作为下年度财政预算和资金拨付的重要参考依据,倒逼部门单位增强自我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以评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