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县委财经委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31 09:59
浏览量:
字号:

5月29日下午,县委财经委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单位、镇街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县委书记袁长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长奎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聚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县域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差距,认真对照指标,制定措施,强力推进、狠抓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袁长奎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实现全年“四个一”的任务目标。要压实责任不懈怠,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实抓细抓牢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抓牢问题不松手,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一一打开分析,解剖麻雀,具体解决。要落实措施不过夜,工作日事日清、日事日毕,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完成任务不动摇,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压奋进,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要头脑清醒不糊涂,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实际拿出可行的办法措施,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精准分析研判,精准建议决策,精准预警指导,精准调度督查,精准研究谋划,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小兵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要抓好分析研判,聚焦农业、工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服务业等行业领域,做好统筹分析、数据分析、策略分析,分类采取推进措施;要抓好项目突破,提速提效项目建设,做深做细项目谋划,抓紧抓实双招双引,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抓好上规入库,提升业务能力,分类精准施策,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抓好融资工作,拓宽融资渠道,优化支出时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抓好安全工作,全面细致做好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环境。

县领导李庶森、路来光、王鹏、路来勇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