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走进商河>映像商河

商河景观

时间:2023-01-11 22:06
浏览量:
字号:

商河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商河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前身为商河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始建于2008年,2015年7月被评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015年12月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园区位于商河南部新城核心区,总体规划面积8126亩,是一个以温泉为特色,以温室花卉、种苗、蔬菜为主导产业,融生产示范、科技推广、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综合性农业园区,园区整体布局形成“一园(温泉农业科技创新园)、两轴(商中河景观轴、240线景观轴)、三带(沿新湖街精品花卉生产带、沿新兴街绿化苗木生产带、沿滨河路果蔬采摘带)、四区(温泉农业休闲区、温泉农业养生区、温泉农业观光区、花卉苗木交易区)、五产业(温泉花卉、温泉蔬菜、温泉种苗、温泉水果、温泉水产)”发展格局。累计完成投资10亿多元,建设地热智能温室35万平方米,简易温室30多万平方米,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多肉植物生产基地、华北较大的水培花卉生产基地、长江以北规模最大的红掌、蝴蝶兰生产基地。园区作为花博会的参与单位和举办地,已配合县政府成功举办了五届花博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先后获评国家AAA级景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北纬37°康旅示范小镇

北纬37°康旅示范小镇。景区位于商河县城东南部,由山东新鸥鹏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70亿元,占地面积6000亩,总建筑体量约150万方,是包含“世界温泉博览汇、千亩市政运动公园、温泉商业小镇、休闲观光农业体验区、生态养生住区、全国温泉康养结合示范基地”6大功能业态的大型生态旅游度假综合体。其中,清水湖公园占地1130亩,以“绿色、生态、运动”为设计理念,规划建有市民文化广场、各类运动场馆、儿童主题乐园、水上游乐设施、户外婚庆基地等,将为各个年龄层的市民及游客提供适宜的户外休闲活动场所。2020年获评国家AAA级景区。

鹤鸣湖七彩庄园。

鹤鸣湖七彩庄园景区位于张坊镇老窦村,占地面积 1000余亩,由济南鹤鸣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是集葡萄庄园、生态蔬菜、特色农业、亲子采摘、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湿地农业旅游景区,建有精品葡萄采摘园区、绿色散养家禽园区、休闲垂钓游园、农家乐体验区、功能拓展区、儿童游乐区等功能区,先后获评国家AA级景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怀仁大礼堂”

“怀仁大礼堂”。位于怀仁镇政府驻地、大沙河洼李村南岸,总投资1500万元,是怀仁镇党委政府2020年筹措资金打造的一处集文明实践、文化演出、农业技术服务、党员培训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引进民宿经验丰富的济南仁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服务运营。

商河温泉基地

商河温泉基地位于商河县城区产业园,总占地面积11.7万平方米,是集餐饮、客房、会议、康体、温泉度假、休闲疗养为一体的济南市唯一一家含温泉的四星级旅游度假酒店。温泉中心共分为室内温泉、室外温泉及休息保健三个区域,设有66个不同特色的温泉池;康体中心提供各种健身项目,使游客在温泉泡汤之余体验休闲健身的乐趣;住宿标准间、套房85间(套),四栋风格迥异的高档别墅,配有阳光茶社与咖啡厅,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先后获评四星级酒店、市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点。

济南乡村绿洲温泉假日花园

景区位于贾庄镇南庞村,占地2000亩,主要建有花卉苗木观赏区、休闲垂钓区、鲜果采摘区、游客接待中心、科技培训中心,是一处集名贵花卉、绿化苗木、水产养殖、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旅游园区,先后获评国家AAA级景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秧歌古村

秧歌古村景区位于孙集镇袁窦村,占地面积348亩,建有祭祀表演场、军阵演武场、庆丰收表演场三个鼓子秧歌表演区,以及六畜兴旺区、丰衣足食区共五大区域,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景区,先后获评国家AAA级景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等称号。

长征精神展览馆

长征精神展览馆是全省首家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素质拓展、弘扬红色文化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基地。设有“摆脱包围、战略转移”“万里长征、浴血奋战”“攻坚克难、胜利会师”“数字长征、历史丰碑”4个展览单元。展览用丰富的历史照片和珍贵的长征文物,以现代声光电等展示形式,真实再现了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革命历史,继承依靠群众、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