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贾庄镇召开全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8 08:15
浏览量:
字号:

一要高度重视,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党政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企业、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进一步压实属地领导责任、压严部门监管责任、压紧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一切风险隐患。

二要举一反三,真正把别人的教训化为自己的经验。对于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要深刻吸取教训,对照对标,有针对性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做到视隐患为事故,坚决做到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坚决做到安全没有保障不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突出重点,真正把检查整改做细做实。要在燃气领域、危化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工贸领域、道路交通领域、消防领域“六个领域”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正在整改的问题,看看是否跟上了计划进度;对完成整改的问题,看看是否达到了整改标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四要违法必究,真正把安全执法落实为顶格处罚。各分管负责人和镇直部门、应急办,要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真正用好督查、通报、约谈、警示、曝光和惩处等手段,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运行,以常态化的安全排查根治安全隐患,以专业化的整治提高安全水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