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商河县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县提名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2-06-27 10:39
浏览量:
字号:

6月23日下午,商河县召开“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县提名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戴龙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商河县委书记袁长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县政协主席张才林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县提名城市工作,听取相关单位镇街表态发言。

戴龙成从为什么要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创城工作;创城工作需要做什么;怎样更好开展创城工作等四个方面为我县创城工作指明了路径和方法。

他指出,提升城市软实力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商河县要主动走进中心、参与大局、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站在全市角度谋划好这项工作。要充分挖掘商河特色故事,发挥温泉、生态等资源优势,把商河打造成济南的后花园。要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数字化手段为创城赋能,同时充分发挥督导考核的作用,通过媒体监督、督导考核、市民举报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让全民共享更好城市环境。要用好细致、高效、闭环“三大法宝”,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高效的作风,圆满完成创建工作。

袁长奎要求,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零失分、得满分”要求,坚定不移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把城市软实力提升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先锋队、排头兵。要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强化时效意识,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把任务分解到人、细化到每一天,精准查漏、补齐短板,抓好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群众满意度等关键环节,力争把创城的每个点位、每项测评内容都做到位、做扎实、做到最好。要形成合力,确保成效。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各级各部门扛起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把创建工作与各项既定重点工作、重点工程有机结合好,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副主席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商河县立即召开了创城培训会,会上邀请专家给相关部门做了创城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