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沙河镇多措并举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

时间:2022-06-27 08:03
浏览量:
字号:

一是精准开发,拓展岗位空间。严格落实“八步工作法”,坚持抓进度、优结构并重,根据就业困难群众自身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创新思路,科学设岗,做到人岗匹配、人尽其能,共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17类101个,实现了公益性岗位精准覆盖。

二是严守关口,强化考核监督。抓实抓细岗位管理,认真落实“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健全考核办法;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公益岗人员综合能力;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切实发挥公益岗人员积极作用。目前,已开展技能培训10余次。

三是公益为先,切实发挥实效。突出公益属性,实现兜底就业,在全街公益岗人员中,涵盖残疾人员、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脱贫享受政策户等。同时,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安置相应岗位。目前,96人实现就业,109人受到帮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