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来商河县调研

时间:2022-06-24 15:49
浏览量:
字号:

6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来商河县调研。商河县委书记袁长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小兵参加活动。

戴龙成先后到斯伯特生物科技产业园、北纬 37°泉城书房、帝景城社区和殷巷镇张六真村现场察看,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袁长奎介绍了商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商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承接“北起”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进有提质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迈过200亿元关口、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迈过20亿元关口,荣获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一等奖,综合承载、县域经济2个单项考核一等奖,发展和服务环境单项考核二等奖。今年,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两会上确立了“一三四六”工作思路,近期任务是加快再造一个“新商河”,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番,争坐鲁西北地区各县(市)区“头把交椅”。今年1-5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限上单位零售额、进出口总额等经济指标均保持较高位增长,为冲刺攻坚半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袁长奎表示,商河将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刘强书记5月10日来商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在济南从“大明湖时代”到“黄河时代”的千年一跨中,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进程中,在现代化济南都市圈建设中找准定位、明确地位,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勇当黄河战略生力军、建设北起次中心,勇当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排头兵、争创国家级试点县,勇当现代化济南都市圈建设急先锋、打造强省会增长极,在全市发展格局中争先进位,进一步增加商河在全市经济总量中的分量,加快再造一个新商河,全力推动商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度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商河将以此次调研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统筹抓好理论武装、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全方位讲好商河故事,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商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龙成对商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商河承接北起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打造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深入践行“工业立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培植壮大四大主导产业和五大过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取得的优异成绩值得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推荐。今年,商河确立的“一三四六”工作思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商河发展实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继续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中贡献更多商河力量。

围绕如何做好宣传文化思想工作,戴龙成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化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宣传,丰富活动形式,推动形成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要以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依托,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县提名城市,进一步提升商河城市软实力和发展竞争力。要立足商河丰富的文化资源,持续打响特色文化品牌,创作生产更多文艺精品,切实提升文化服务效能,增强文旅产业实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媒体融合发展、拓展文明实践、文化体制改革上持续用力。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自身建设,锻造商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硬核力量和城市软实力的硬支撑。

县领导李庶森、王帅、王光芹、路来光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