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共商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5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0 11:02
浏览量:
字号:

6月17日下午,中共商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5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法论探析精神。商河县委书记袁长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小兵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县政协主席张才林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袁长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围绕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提出系列要求,讲话总揽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商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生态保护好,把经济发展好,把社会稳定工作抓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袁长奎要求,要统筹抓好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文化建设、粮食安全、防汛备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商河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明确商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筑牢绿色生态屏障,持续巩固拓展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把项目建设作为商河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赶超跨越的“牛鼻子”,着力提升“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实效,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要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打造高品质县城,加快集中包装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引擎。要聚力打好文化强县攻坚战,不断传承红色文化,挖掘历史文化,弘扬秧歌文化,打响温泉文化,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商河版黄河文化,建设魅力商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牢粮食安全重要责任,严守粮食安全底线、耕地保护红线,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和粮食储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管好、粮食储备充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落细落实防汛备汛各项任务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制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袁长奎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廉政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牢牢守住廉洁从政底线。要在“严”字上狠下功夫,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袁长奎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加严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战。

袁长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密切关注风险动向,积极稳妥、及时有力阻止各类问题隐患,确保全县意识形态安全。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发挥好融媒体中心阵地作用,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价值传播的制高点。要用好网络媒体,精心策划组织具有商河特色的系列网络宣传活动,扩大商河影响力,同时不断完善防范化解、分析研判舆情引导和突发舆情应对等工作机制,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当好第一责任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县政府副县长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