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风险培训会

时间:2022-12-07 18:08
浏览量:
字号:

为指导全县重点商贸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集体疫情,12月1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全县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风险培训会,会议由县商务服务中心主任白朝阳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光芹参加。

会上,县商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对企业疫情处置和后续管理事项进行了培训,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企业预防疫情发生“十有”进行了培训。

白朝阳指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各镇街、开发区、商贸企业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足于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尤其是商超类商贸企业还承担着保障全县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任务,务必要切实学好集体单位疫情处置知识、备好各项物资,做到不怕疫情,及时规范、科学有效做好处置工作。王光芹强调,企业疫情防控要“十有”预防、“十快”处置。各企业要建立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成员职责分工、工作任务,把防疫任务明确到分管负责人、班组负责人和基层一线员工。建立企业员工信息台账,做好健康监测和培训,做好员工每日核酸检测记录,做好应检未检人员追检,做好生活、医疗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疫情,确保迅速启动应急指挥机制,快速做好摸排信息、快速全面消毒,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流调和转运,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