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积极开展环境监测 助力精准治污

时间:2022-12-06 18:28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以强化环境监测为抓手,紧紧围绕环境保护重点,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原则,增强环境监测业务能力,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扎实开展各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为全县生态环境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是开展环境空气和废气监测。安装13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43个环境空气质量微站,实时对县域空气污染物进行监测,为环境空气质量管理提供数据支持。同时编写了全县空气质量日报、商河县空气月简报以及各种空气数据分析报告。完成31家餐饮单位餐饮油烟、11家规模化养殖场臭气浓度、24家企业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39家涉VOCs企业非甲烷总烃的监督监测。

二是开展水和废水监测。每月对12个河流断面、2个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监测,疫情期间对饮用水源地水质加频监测,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对黑臭水体、国控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化工企业聚集区及其周边地下水井、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地下水、农灌水点位水质进行监测。完成5个入河排污口、58家企业废水进行监督监测,同时督促32家新发排污许可证单位完成自行监测。

三是开展土壤监测。加强污染源监管,做好土壤污染源头预防工作完成2家土壤重点监管单位的土壤监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