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市场年关守护 商河市场监管在行动

时间:2022-01-19 10:48
浏览量:
字号:
索引号: 11370126353482340J/2022-003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商河县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01-19

年关将至,为切实维护节前市场交易秩序,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药品器械、特种设备、计量、商品价格等民生重点领域专项大检查行动,坚守在市场监管一线,全力做好春节年关守护者!

一是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和辖区实际情况,以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聚集区为重点区域,以米面油、蔬菜、酒类、肉制品、乳制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展开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

二是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加大疫情防控涉药方面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全县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和疫苗接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物资保价供应。

三是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聚焦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烟花爆竹等节日消费品,棉服棉被、电热毯、取暖器等季节性重点商品,加大监管力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节日市场,重点查看各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商品标签标识、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记录,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四是强化特种设备监管。加强对生产企业、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电梯、锅炉、液化气钢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五是加强商品价格监管。着重强化粮油、肉类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首先检查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其次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打折、模糊赠售、误导性标价、低标价高结算等价格欺诈行为,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六是加强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对全县21家加油站进行突击抽查,重点对加油站计量器具台账是否建立、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加油机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的计量性能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守住安全关,过好幸福年。县市场监管人将宵衣旰食担使命,欢歌笑语践初心,坚守在市场监管一线,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