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庄镇“三个强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1-03-05 13:40
浏览量:
字号:
索引号: 11370126004211665c/2021-004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商河县贾庄镇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02-18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警戒意识。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方案》《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队排查整治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压实各部门、管区、村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同时,设立2个督导工作组,开展常态化督导巡查,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专项治理,严抓重点领域排查整改。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在危化品、建筑工地、商超、餐饮等八个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坚持日常不间断巡查,抓好源头防控。辖区派出所每天对九小场所进行检查整改,聘请安全专家对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项整改销号,实行闭环管理。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政务网站、LED屏等媒介宣传安全生产政策、知识,在村、企业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海报,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3000余份,悬挂条幅80余条。组织村、企业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邀请专家讲座,进一步提升居民、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