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县城管局强化措施开展扬尘污染整治行动

时间:2021-03-05 08:45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做好降尘措施。采取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加大工地源头检查落实。针对施工现场裸土、物料未完全苫盖等扬尘污染违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到位。要求施工企业指派专人对道口清扫保洁,定时洒水降尘,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规范有序运输。渣土办与执法大队协同巡查,对渣土车违规运输开展集中查处,重点对运输车辆沿途抛撒、车体不洁、擅自运输、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现象进行查处,促使渣土车驾驶员树立环保意识,规范有序运输,有效遏制渣土运输沿途产生扬尘污染现象。

三是强化部门联合,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监管,加大执法力度。适时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今年以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0余次,查处各类扬尘案件11个,宣传教育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