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孙集镇多措并举“扶”出幸福小康路

时间:2021-03-04 08:16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厂房、电商助力产业扶贫。投资40万建设镇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从建立电商服务站到电商直播再到创建淘宝村,逐步实现农村电商破题,项目累计收益20余万元,分批次培训电商人才300余人,同时将田湾哈密瓜、刘庵玫瑰香葡萄等12款农产品上网销售,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二是蔬菜大棚托起致富梦。大力发展蔬菜大棚产业,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2016年,王皮村实施蔬菜拱棚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蔬菜拱棚25个,将项目托管给济南盛兴童硕果蔬有限公司建设和经营,该公司优先招录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务工,目前,已吸纳周边村20余户贫困户就近就业,该村贫困户每年分红1200元。

三是“产业+就业”稳住贫困户“饭碗”。由镇政府投资建设标准厂房,通过招投标方式,将厂房租赁给中标企业,厂房产生的收益全部用于贫困户脱贫巩固。比如,在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的一处145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租赁给济南锦翎服饰有限公司,项目覆盖59个非贫困村的贫困户179户401人,户均增收750元,还为周边村庄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