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郑路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3-04 08:10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会议、逢集日开展咨询宣传活动、农村广播、宣传栏、横幅等多种方式持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共悬挂宣传横幅58条,发放安全知识手册100余本,发放宣传彩页1600余张。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讲座和安全诊断等活动,持续加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精心组织隐患排查,周密部署专项整治。我镇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工作计划,重点加大对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镇成立排查小组12个,出动检查人员556人次,共检查出安全隐患488条,立即整改467条,限期整改21条,通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全镇各单位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三是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我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对我镇区域内各种应急资源(包括大型救援设备)进行统计备案。督促有条件的企业依法建立应急救援队伍,落实应急救援人员,配备应急救援器材和装备;暂无条件的企业落实好应急值守工作,做到应急信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