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全市率先 我县医疗票据进入“无纸化”时代

时间:2021-03-04 09:33
浏览量:
字号:

近日,我县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接连上线运行。至此,商河县医疗收费票据告别纸质“老模式”,正式迈入电子智慧“新时代”。

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是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商河县深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商河县卫健局联合县财政、医保等部门合力攻坚,打破信息壁垒,通过反复调试、磨合和对接,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率先实现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全覆盖,完成由传统纸质票据向线上电子票据的转型。

根据财政部规定,财政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通过数据共享、数字签名,实现数字化电子票据服务,纸质票据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据悉,患者可以通过多种支付方式“零跑腿”线上缴费,“无接触”安全取票,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有助于降低因人员聚集、接触导致疫情扩散的风险。同时,电子医疗票据的使用还能节省医院收费的人工成本,降低纸质票据印刷成本,从而提高结算效率和医院无纸化管理水平。

相比传统医疗纸质票据,电子票据不仅可以减少排队付费的等候时间,在携带、保存、使用上也具有明显优势,市民还可在手机端随时查看、下载或使用电子票据进行报销,就医体验得到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