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全县教育强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3 10:57
浏览量:
字号:

3月2日下午,县教育强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翟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袁长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育强县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安排部署。

翟军指出,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是县委、县政府“打造省会绿色生态和幸福民生新样板”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让更多孩子享受更加优势、均衡的教育。去年以来,教育强县战略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全县16个教育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推进许商街道、贾庄镇撤点并校,全县尊师重教氛围初步形成,教育教学水平取得历史新高,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翟军要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作为教育强县的根本要求,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加大对广大教师的培训学习力度,学习先进地区的教育教学经验,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教育强县工作,通过“学前普惠、小学集中、初中进城、高中提升”措施,集中解决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加大对16个教育项目的调度指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确保秋季开学时如期投入使用。要加大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校车路线、提高配餐质量,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要加大调度协调力度,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强县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教育强县战略顺利推进。要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力度,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校车管理和就餐安全管理,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让孩子开心快乐成长。

袁长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社会主义人才。要持续优化师资力量配备,加大教师县管校聘推进力度,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活力。要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县领导张连福、董泽勇、王光芹、崔泽花、张成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