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中共商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3 08:52
浏览量:
字号:

3月2日上午,中共商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为再造一个“新商河”提供坚强保障,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向着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总目标迈进。

县委书记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长奎,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县委副书记王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王菲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翟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翟军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困难与挑战,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多点开花、保持了进有提质的良好势头,全县党员干部面貌焕然一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我们必须把先进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纪律刚性、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翟军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观察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明辨是非,确保政治方向不偏。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时刻紧跟,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行动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织密“监督网”,筑牢“硬屏障”,用好“问责鞭”。要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下狠劲、动真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突出重点,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廉洁教育,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抓牢监督责任,明确政治机关定位,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王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抓紧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翟军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县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王菲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