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 抢抓开局 县发改局深入一线督促重点项目加快开工

时间:2021-03-02 14:06
浏览量:
字号:
索引号: 11370126004211067G/2021-010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商河县发改局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03-05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再造一个“新商河”的关键之年,县发改局始终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商河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跨越赶超、蓄势崛起。当前,正是春回大地和疫情缓解的窗口期、黄金期、关键期,县发改局利用一周时间,深入一线督促全县重点项目加快开工进程。

一是统筹部署  精准发力。县发改局立足职能、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年度计划投资260.4亿元的233个重点项目建设,督促项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和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列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压茬推进、环环相扣,瞄准靶向、精准发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二是抢抓时机  开足马力。今年以来,县发改局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盯上靠上,督促项目单位抢时间、抢节点、抢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商河速度”。目前全县已有62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复工建设,年度计划投资达95亿元,总体呈现出科技含量高、产业结构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为实现再造一个“新商河”的工作目标提供了坚实支撑和强力保障。

三是夯实责任  确保效力。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按照“县级领导包抓、职能部门配合、专人专班推进”的要求,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密集调度、全面督战、主动出击,确保工作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任务落实在一线,为项目建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难点”,推动形成重点项目接连开工、梯次投产的建设局面,全面开启我县2021年项目建设新征程。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下一步,县发改局将进一步强化“动能转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省会北部全面起势”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把“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