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5次会议

时间:2021-03-02 08:53
浏览量:
字号:

3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5次会议,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翟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方金,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磊和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翟军指出,近期我们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全市唯一区县级扶贫系统获此殊荣的集体,这份荣誉凝聚着全县八年来全体脱贫干部的共同努力,充分肯定了我们脱贫攻坚的成果和广大扶贫干部所做的工作。

翟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意义,积极践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大的胜利。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的返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研究具体思路、举措,促进五大振兴全面实施,建设美丽乡村。要做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好水利、电力、科技、产业、人才等与农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命脉问题和“卡脖子”问题,持续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业发展基石。

翟军强调,要紧紧抓住发展高效农业这一富民强县的重要举措,靠规模、靠科技、靠市场,培育更多农产品市场主体,扶持壮大花卉、蔬菜等农业品牌,提高优质特色农产品知名度;要发挥好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群众解决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发挥科技保产增量、提高品质的作用,着力解决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要靠市场解决群众销售问题,保障老百姓增收致富,实现富民强县目标。

翟军要求,结合近期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翟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再造一个“新商河”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干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发扬新时期“商河精神”,助力商河发展实现美丽“蝶变”。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