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19 08:35
浏览量:
字号:

2月18日,我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调度六个工作专班的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也让大家从假期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工作起好步。县委书记翟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方金,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县委副书记王磊出席会议。

工业强县、双招双引、城市建设、高效农业、民生及社会保障和党风廉政建设六个工作专班汇报了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翟军进行了逐一点评。

翟军指出,2020年商河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一方面是要素齐备,基础牢固,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全县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另一方面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业立县工业强县、教育强县、现代高效农业、城市建设管理四项重点工作,符合商河实际,各级各部门抓落实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办法。

翟军强调,今年是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再造一个“新商河”的关键之年。我们明确提出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远期目标、再造“新商河”近期目标,打造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的阶段性目标,以及“五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和用力方向。全县上下要紧紧抓住“十四五”期间重大发展机遇,围绕同一个目标,保持同心、同向,共同加压发力。要把思想和力量统一起来,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

翟军要求,要强化效率意识,践行“马上就办”精神,自觉养成争分夺秒、雷厉风行的习惯,始终保持工作快节奏、高效率,做到当天的事情当天办,明确的事情立即办,能合并的事情统筹办,并联的事情同时办。要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实推进,细化完善项目实施计划和施工方案,细化量化时间节点和施工进度,特别是生物医药、通用航空、绿色智能建筑、高端花卉、新材料和一二三产融合等6个30亿元产业集群,相关部门和街镇要强化效率意识和诚信意识,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加强跟踪协调,集中力量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使项目更好推进建设、更快提升速度、更早投产达效。此外,教育强县、医疗卫生、城市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项目,要按照年度任务分解表确定的内容及时间节点推进,让群众早日享受到便利的生活和舒适的配套服务。

翟军指出,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扣县委工作重点、社会关注要点、群众关切热点,积极主动开展督查督办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提质提速提效。6个重点工作专班要健全完善组织架构、制度机制和工作体系,统筹抓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分清轻重缓急,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成果运用,在全县形成提升工作标杆、高标准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新气象。

翟军强调,要爱岗敬业,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加快商河发展作为自己的一种义务、一种责任,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县级领导、街镇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积极主动为县委、县政府分忧,为基层同志解难。要顾全大局,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围绕一个目标,同奏一个调,共唱一首曲,加强配合,共同承担、共同发力、共同作为,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对群众诉求要积极回应,一心一意办实事、解难题。要争先进位,认清差距跨越赶超,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赢得一席之地。要求真务实,深入落实县级领导干部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等制度机制,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激发内力,广借外力,破除障碍,确保每一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促进商河加快发展。

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