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殷巷镇“招才引智”做活生态经济

时间:2019-03-20 08:40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明确目标,统筹谋划打基础。突出政府引导在人才工作中的先行作用,殷巷镇完善镇人才工作站工作制度,充分发挥镇人才工作站作用,做好企业人才服务工作;企业办相关人员定期分组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主动摸排企业人才、项目、科技等需求信息,对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制度。目前,殷巷镇共走访企业 100余次,收集人才需求信息50余条。

二是完善机制,以才引才齐荐才。殷巷镇注重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开展信息摸排工作,积极引导殷巷籍人才回镇。目前,创业资金达1500万元。在开展项目对接时,殷巷注重与全年人才项目申报任务相结合,做到以才引才齐荐才。依托科研平台、产业平台,在引项目、融资金的同时,引进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以智兴农,紧抓特色小镇发展机遇,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创新发展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态势,将殷巷打造成聚集优质人才、创新绿色发展的热土。在综合研判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多次邀请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聘用7名专业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提高留兰香种植管理技术水平。

三是搭建平台,软硬齐抓聚人才。发挥好镇人才站作用,搭建信息平台,为企业与人才之间架起桥梁。殷巷以做好辖区内人才及殷巷籍在外高层次人才信息统计工作为抓手,建立殷巷人才信息库,做到人才动态管理,做到信息完整、管理到位,把“招才引智”作为“一把手工程”,与招商引资工作相互策应、共同发力,打造镇村跨越发展“双引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