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抓准“三点”开展商贸企业风险管理工作

时间:2019-03-20 09:53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全面调研,摸清特点。通过金税三期系统,按照行业类目为“批发零售业”、纳税人名称为“商贸”“经贸”“医疗器械”等检索项查询,确定全县范围内商贸经销企业的总户数。并有针对性的进行走访调研,摸清商贸经销企业纳税人登记情况及发票情况,并据此分析行业特点。

二是定向筛选,锁定疑点。充分利用金税三期、防伪税控、电子底账等系统数据,精准采集信息,细化案头分析,进行交互比对,确定全县范围内规模以上商贸企业的名单。对筛选出来的风险纳税人按指标异常类型进行分类统计,深层次分析纳税人发票信息及纳税申报情况,进一步锁定风险疑点。

三是计划周详,找准支点。详细制定工作思路和计划,明确风险应对工作重点。对风险纳税人进行分类分级:中低风险纳税人,以风险提醒或约谈的方式进行快速风险应对;高风险纳税人,由风险管理股牵头与主管分局组建专项应对团队,分批次实施纳税评估,集中开展风险应对。同时,持续完善风险管理工作流程,不断提升风险管理团队数据分析和风险应对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