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沙河镇深挖资源打造农牧旅游强镇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19 09:56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深挖特色产业优势。以映霜红桃种植示范基地为依托,积极与济南沙河古道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高标准规划大沙河仙桃生态采摘园项目,做好大沙河沿岸绿化提升,有效整合周边中草药、黄金梨、白莲藕等产业资源,打造以桃树产业为主导、以大沙河为中轴的旅游观光带。

二是深挖龙头企业优势。借助现代牧业品牌效应,突出万亩牧草、奶牛养殖、生产流程、产品展示等“看点”,探索农牧业旅游新模式。今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农牧旅游节、农牧旅游嘉年华暑期档等节庆活动,提高了旅游知名度。

三是深挖传统文化优势。依托张铁匠锡壶文化展厅、小仉村史馆等阵地,加强传统铁艺文化、村史文化、红色文化的包装、策划、宣传、推介,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

四是深挖自然生态优势。发挥镇域沙性土质和沙河林场的林木生态优势,加强对马术运动、垂钓等体育休闲产业项目的跟踪,对特色休闲体育产业发展进行探索,打造集绿色生态、健康养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