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来商考察(图)

时间:2019-03-15 14:49
浏览量:
字号:

3月14日,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书记、总经理,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凌沛学一行来我县参观考察。县委书记陈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郅颂参加活动。

凌沛学一行先后到高端化学原料药基地,赵美雨村地块、东大岭村地块、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等地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陈勇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他说,商河是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辐射区域,也是济南市北部新城区城市拓展的中心,随着济南北跨战略的实施,特别是济滨高铁确定在商河设站,济乐高速南延线开工,通用航空落地,商河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商河的资源丰富,是中国温泉之都,温泉储量大,埋藏浅,出水温度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是华北地区最好的温泉,水质符合术后康复、理疗等。商河生态良好,生态宜人,2018年被国家环保部命名为国家级生态县,适合居住和疗养。商河还是农业大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食品安全县和国家级出口食品安示范区,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商河不断强化城市发展规划布局,在南城区建设了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在西城区规划了文化艺术小镇,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商河地势平坦,建设用地宽裕、劳动力充足,经济开发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策划建设七个专业化“园中园”,标准厂房已建成50万平方米,今年再新建50万平方米,为投资兴业搭建了载体、拓展了空间。近年来,商河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推进“一次办成”改革和集中审批服务改革,严格落实“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规范完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流程,着力抓好信息归集共享和网上在线审批,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

陈勇指出,山东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希望双方深入沟通交流,寻求合作空间,实现互惠共赢。

凌沛学对山东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的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对我县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商河县城乡发展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高速、铁路相继建成通车,给商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商河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适合医疗康养,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希望双方能够在医疗康养、生物医药、地产开发以及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寻找共同发展空间,实现双方共赢。

县领导孟庆华、张连福、徐振东及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