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郅颂调研城区市政道路和园林绿化项目

时间:2019-03-12 09:22
浏览量:
字号: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郅颂调研指导城区市政道路和园林绿化项目。

郅颂先后到商中河北延项目、苏家路工程、弘德街西延工程、田园路打通工程和文昌河东延项目等地察看,实地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

郅颂指出,河道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加强协作,不断完善整治方案,提质提速,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快河道治理和两岸绿化景观提升改造,方便市民休闲。要立足当前、着眼长久,建立长效机制,在绿化中融入群众需求和城市更新理念,扎实做好园林绿化工作,确保水清岸绿,把河道打造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要对城市用水、道路雨污水管网对接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弄清、找准小区雨水、污水最佳接入雨水管与污水管的接入点,确保雨污分流到位。要“细”字当头,做好园林绿化管护工作,园林绿化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县住建委要加强与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通力合作,总结管护经验、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好环境。

郅颂强调,加快城区建设,改善城区面貌,必须聚焦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尤其是道路建设,完善区域路网,提升辖内整体城市面貌。市政道路建设要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理念,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和执行落实,多方论证、深入分析市域路网构架规划,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施工部门要加强与水、电、气、暖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依附于道路的地下管线工程与道路同步建设。

郅颂要求,各施工方在土方作业时,务必落实洒水、喷雾降尘等措施;现场堆放土方、裸露场地必须进行覆盖、固化或绿化;行道路出入口必须硬化并设置冲洗设备,做到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喷淋抑尘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狠抓工程质量、抢抓工程进度,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质量管控,确保把每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使城市道路成为城市发展的大动脉,方便群众出行,促进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

副县长、县住建委主任张成伟,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