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01 17:04
浏览量:
字号:

2月28日上午,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精神,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实干快干,开启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郅颂主持会议。

陈勇首先传达了全市“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中市委书记王忠林的讲话精神。他说,这次集中开工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推动省会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做出的一项工作部署。会议肯定了今年安排的全市重点项目,指出了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差距,就下一步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忠林书记直面现实、客观准确地指出了全市在紧咬住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提升优化环境、实现转型升级等方面“十个不够”的问题,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一定要认真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克服“十个不够”的想象,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扎实促进项目建设,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提速提效推动动能转换,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陈勇强调,要雷厉风行、快干实干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是我县“三年初见成效”和建设现代化强县的关键一年。第一批181个重点项目已经确定,一季度计划开工106个,下一周,我们将在济南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让全市看到我们的干劲和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一要坚持项目为王,跑出“商河速度”。要体现出“省会担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三步并成两步走,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主动权。主动对标全县“1383”工作体系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对承担的每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精准落实。树立“时辰可拖、日期不可拖”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按计划节点实现开工。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手续办理,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保驾护航,确保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二要发挥好主要负责同志“领头雁”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表率,坚持“不看口号看行动,不看唱功看做功”,带头扛起责任,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做到挂帅出征带头干,争分夺秒抓紧干,敢闯敢试大胆干,齐心协力携手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考评化”,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陈勇要求,要转变作风、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按照王忠林书记的批示要求,认真查摆本区域本部门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坚决、迅即、彻底纠治。继续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在精准、精细服务上下功夫,大力营造诗意的人居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速实质性运行。树立大局意识,做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应放尽放、应转尽转。服务意识要再强化。学会换位思考,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来商河的客商能赚钱、生活在商河的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服务措施要再细化。服务企业、服务市民要怀有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巧心,让“店小二”服务的理念覆盖到每一个服务环节。项目是发展的强力引擎。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担负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细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三年初见成效”和建设现代化强县贡献积极力量。

郅颂要求,要完善保障体系,促进提速提效。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对标全市“项目落地建设竞赛年活动”要求,不断提高谋划项目、推动项目、保障项目的能力水平,引领和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细化完善全县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强化开工导向,把控竣工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促使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加快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相统一,扎实开展以“更新思想观念、克服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作风大整顿活动,在精准服务、精细服务上下足功夫,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建设。要全面加强调度督导,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和三级督查督办体系,着力加强县重点项目专项指挥部、县发改委、各项目实施单位之间的沟通联动,确保有关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保障项目建设快速高效推进。

县领导陈晓东、张连福、白承君、张才林、崔泽花、霍仁禄、刘动、张成伟及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