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陈勇到孙集镇调研贫困村暨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9-01-09 11:58
浏览量:
字号:

1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勇到孙集镇调研贫困村暨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孙集镇在乡村振兴中要注意结合本镇实际,以产业为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打造全方位的乡村振兴样板。

在周陈社区,陈勇察看了社区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社区乡村文明体系健全,红白理事会的成立引领了农村乡村文化新风尚,大操大办等社会陋习得到根本性改变。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要发挥好村集体的作用,拓宽村集体收入渠道,努力改善村容村貌,让群众满意。

在河沟村,陈勇察看了合作社和生产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村集体收入构成、合作社运营模式和老百姓的获益等情况,同时询问了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结合本村实际,利用合作社专业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实现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针对乡村振兴工作,陈勇要求,孙集镇在乡村振兴中要注意结合本镇实际,以产业为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打造全方位的乡村振兴样板。一要在农言农,发展高附加值农业,打响农产品品牌。要发挥土地、龙头企业、种植基础良好等优势,通过土地流转,进行专业化、规模化种植,引导村民种植附加值高的农副产品。同时,依托我县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等国字号招牌,对农产品进行全方位策划包装,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打响孙集乃至商河农产品品牌。二要抓班子、带队伍,积蓄乡村振兴后备力量。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这个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工程,选出能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领路人。村“两委”班子要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的关系,用为民办实事、谋福利赢得群众的支持。三要完善基础设施,真正将党群服务中心利用起来。要消除村民“不想来、不敢来”的心态,积极引导群众从“墙根”挪到“中心”,让村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把群众和支部真正融合在一起,促进乡村文明、乡风和谐,从而打造出全方位的乡村振兴样板。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