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县城建发展中心积极推进农民工工资登记发放工作

时间:2019-01-23 09:47
浏览量:
字号:

为妥善解决滨河壹号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近日,县城建发展中心协调有关企业和部门,认真做好被拖欠农民工工资登记发放工作,共登记农民工403人、涉及工资700多万元。

一是明确工作流程。县城建发展中心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谋划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安排两个工作小组,按照农民工班组分别进行登记,严格审核农民工有效证件,杜绝冒名顶替、他人代办等违规行为的发生。既明确了责任,又提高了效率,确保本次农民工工资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电话通知到人。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根据国务院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规定,电话通知到每一个农民工本人,详细告知现场登记所需证件和流程,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全面有效。

三是积极协调资金。县城建发展中心积极向项目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宣传解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使其充分认识到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协调相关企业和职能部门筹措资金,农民工工资发放所需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并以班组为单位开始逐批发放,为农民工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